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71

  10月1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于艺体中心,以《加强道德修养强化意志锤炼——控制 心态 自信 感恩》为题目,给学校2018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意义深刻的党课,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修养与意志。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国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兴主持

  党课上,周校长提出,希望同学们积极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并要求党员发展对象从四个方面提升自我。

  一是要学会控制。要学习家思想的内外兼修与“慎独”,结合近期党组织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周校长要求学员们时刻以入党发展对象的身份提醒自己,“做一个守法的好人,不做两面人”同时要“静坐常思己过”,在反思中不断提高自我。二是要调整心态宽广的胸怀培养宁静的性情,不妄自菲薄,在得失之间不计较要以好的心态愉快面对学习与工作。三是要保持自信。周校长以战争年代粟裕将军的丰功伟绩,教导同学们走自己的路以经年累月、持之以恒的勤奋,走出理想毅力和信心四是要懂得感恩。要“入则孝,出则悌”、“泛爱众而亲仁”,另外还应具有无人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和替别人着想的善良,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最后,周校长勉励在座的同学,敢于与自我较量,战胜自己,超越自己,以“新我”代替“旧我”,真正实现自我突破。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兴在总结时提到,周校长的党课语言生动、事例丰富、比喻形象、功底深厚,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提升自身的家国情怀、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