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104

1011日下午,在文科楼522室,外国语学院召开大会,专题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兴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陈国兴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各位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外语教育的特点,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他认为,外语教师必须在课堂教学中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的红线意识。在政治思想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率先垂范,正确引导学生;在知识传授上,积极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批判吸收国外文化;在教学方法上,借鉴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努力探索外教育、教学新模式。最后他强调,每位老师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教育工作的根本目标,教育学生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把他们培养成为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