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十六期党员讲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73

为拓展同学们的时政知识,加强对党的指导方针的认知,了解中美贸易战以及上海合作峰会的详情。6月10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科楼442室举办了第六十六期党员讲坛。本次党员讲坛由研究生党员李佳、朱佳艳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翻译及日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主讲人带领大家回顾中美贸易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长久以来中美贸易争端的时代背景以及我国对此做出的反击调整策略,并引导同学们思考贸易争端在中国出口领域的优势和技术知识领域的缺陷。随后,主讲人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上海合作峰会,讲述了上海合作组织的17年风雨历程,并介绍其运作机制、合作领域以及内含的上海精神。上海合作组织奉行对外开放的原则,致力于同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对话、交流与合作,严格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并致力于加强成员国的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最后,主讲人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以期同学们加强对时政要闻的学习,深入领会国之艰难,关注国际大事,加强责任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党员讲坛的召开,鼓励了同学们了解并学习时事问题,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战和上海合作峰会的具体情况,加强对党的指导方针的理解,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时代使命,推动了为我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