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成德故事”之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245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支部书记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部分学生党员与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刘成德老先生家中看望老人,聆听奉献故事,接受雷锋精神教育。刘成德老人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雷锋的战友获得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好人等荣誉称号

今年82岁高龄的刘成德老先生,精神矍铄,谈吐从容谈起在部队时的经历,他更是难掩激动与兴奋,滔滔不绝向我们讲述当年他冒着生命危险,在恶劣天气下,抢救了14名落水战友的英勇事迹以及他按照雷锋战友的赠言无私奉献做好事的事迹。

刘老先生几十年来向贫困家庭送钱、送物,给他们带去生活的希望;帮助同村老人购置年货,为他们新年送去温暖等等。刘老先生说:“有困难,咱就帮。只要自己还有能力,为人民服务这件事就会一直做下去;只要看到接受帮助的人过得更好,这就是值得的。”刘老先生用自己的奉献和坚守,践行着雷锋精神,到场的师生都为他的事迹所感动,纷纷与刘老交谈;在交谈过程中,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2015级宋潇雅同学也专程向刘老汇报了自从听了刘老的故事后这两年的自身受益情况,表示铭记刘老先生的教诲与勉励,一如既往的学习雷锋,将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临别之时,刘老鼓励青年党员要能够在生活上往低处看,在贡献上往高处看,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做表面文章。

通过学习刘成德老人的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永放光芒。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