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期末座谈会

发布者:李大雷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268

为了进一步明确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和方向,促进师生之间的有效沟通和交流,12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222会议室举行了17级研究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导师及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初良龙教授主持。

初良龙老师首先明确了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张召宁书记表达了学院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重视及支持,并以保尔·柯察金关于生命意义的名言以及《共产党宣言》翻译背后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励志前行。陈国兴教授肯定本学期同学们学习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道路上的欠缺之处,并分别从“增加翻译量”和“加强翻译工作的严谨性”方面明确了今后同学们的学习及研究方向。杨辉教授为同学们今后进行翻译实践提出了建议并强调作为译者需要具备的素质。李书仓教授通过具体的翻译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培养良好翻译意识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为本次寒假的学习研究做好规划。李瑞和崔静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的应试技巧并为今后的翻译专业学习提供了具体有效的建议。陈慧义老师对同学们本次寒假的翻译实践工作做了安排并强调假期的安全注意事项。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自己本学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做出了总结,并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老师们进行了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位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做了解答。

本次座谈会为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师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畅所欲言的平台,坚定了同学们的成才信念,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