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校成为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221

1223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倡议发起、全国97所外语类院校及具备外语优势学科的各类院校联合组建的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China MOOCs for Foreign Studies)在京成立。山东省共有5所高校成为该联盟首批理事单位,我校为其中之一。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代表学校接受该联盟首批理事单位授牌。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高等外语教育信息化发展进入深化应用、融合创新的新阶段。各高校将通过线上平台共享教育资源,共建外语教育现代化体系,实现外语教育发展共赢。联盟成员间还将共同开展教学研究、教师培训以及基于慕课的信息化教学实践和课题研究,通过建设优质外语慕课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弥补语种与学科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化,提升外语教育整体质量,为提高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培养更多能力全面、素质优秀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慕课课程、微课课程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一起成为该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