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召开创业主题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11

   为贯彻落实学校“1236攀登计划,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融入创新创业大潮。1211,外国语学院于二教平阶507举行创业主题培训会。此次活动由学工人员陈慧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15级英语、翻译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陈老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业的部分为切入点,指出当今中国经济阔步腾飞,科技发展对人才需求也发生了变化,在新一代科技革命下更需要创新型、研发型人才,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项目,不断积累经验,着重培养自己的创业精神与创业能力。随后,他通过详细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全面认识创新创业,特别是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好素质准备、概念准备、资源准备、能力准备。陈老师真挚的话语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信心,开拓了生涯思路,提高了规划能力。最后,陈老师与在场同学们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对创新创业树立正确的认知,提升其职业生涯规划素养,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创新思维,早日确定职业生涯目标并为之而努力拼搏。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