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山东师范大学徐彬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508

11月16日,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中心主任徐彬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翻译技与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初良龙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

徐彬副教授长期从事翻译技术、翻译教学和计算机辅助翻译研究,翻译实践及翻译教学经验丰富。讲座中徐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摸索经验,对计算机辅助翻译(CAT)的应用进行了简要的阐释,并结合个人翻译实践和带领学生完成的翻译项目,用丰富的翻译实例,生动分析了应用CAT翻译在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需注意的问题。讲座中,徐教授还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学术成长之路和成果。

讲座后,徐教授先后回答了教师的提问,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徐教授的讲座体现了个人计算机技术、翻译能力和教学应用的融合,具有鲜明的实践特色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对翻译教学的发展、教师的成长等提供了重要的指导经验。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