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届专业技能大赛之英语高级口译竞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69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给口译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情景实训室举办专业技能大赛之英语高级口译比赛。李瑞老师、王凯华老师、杨菲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比赛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此次比赛设置了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环节。第一轮中,选手们根据听到的英文进行合理的翻译,使之符合“信、达、雅”的标准。第二轮,第一轮分数在60分以上的选手晋级并进行汉译英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发挥稳定,让在场观众领略了中文与英语之间的语言默契。最后李瑞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对各位选手能参加此次比赛表示赞赏,同时指出了比赛存在的问题及选手的优缺点,并对大家以后的口译学习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经过两轮智慧与才思交锋的激烈角逐,胡亚菲同学获一等奖,王睿等同学荣获二等奖,于潇清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有效提高了外院学生的口译能力以及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口译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以后英语及翻译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