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齐鲁工业大学开展第14期“留学导航”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175

为贯彻落实学校1236攀登计划”,帮助学生了解海外留学相关政策,规划未来生活,准确认识自己的职业。91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第14期“留学导航”活动在文科楼522举办。此次讲座由日本亚细亚大学亚洲国际经营战略研究科伊藤善夫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四十余名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伊藤善夫教授简单的介绍了AIBS,然后是关于日本的人口现状,指出由于出生率的降低而导致人口减少,从而使高人材数量的降低。日本现如今的很多企业都采用外国人员,并且有诸多优惠,这对于日语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好的契机。随着社会的进步,中日两国的发展,在日留学生的数量大幅度增加,而AIBS就是一个在日本读硕士研究生的机构,且学制2年。该机构采用海外指定推荐制度,我校的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可以享受这良好的待遇。最后,随行的中国助理用中文简单的概述了伊藤善夫教授的讲话,并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解决了大家的疑惑。


   本次讲座为我校计划赴日留学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提供了许多有用的信息,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留学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为同学们将来的海外个人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