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119

为了加强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尽快熟悉大学生活9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分别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文科楼522开展新生专业教育讲座。英语系主任李书仓、专业教师杨明翻译系主任刘淑君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外国语学院学工人员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书仓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由各位老师分别为新生介绍了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研究内容、师资情况、学习重点、学习方法以及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处理的问题,使新生对于自己即将要学习的内容以及自己未来要从事的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崭新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之后,老师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如学会规划时间、培养好习惯等,希望新生们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专业技能扎实、知识结构合理、个性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的大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最后,提问环节会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老师们对其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不少同学都认真做了听课笔记,收益颇丰。

本次专业教育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为新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本专业的平台,使得新生对本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加深学习和理解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