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建工作研讨会之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次数:214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外国语学院于831日在文科楼522举行了党建工作研讨会之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安建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安建副部长指出在新学期伊始召开这次研讨会有这么几个好处:一是举办时及时当,二是研讨内容丰富;随后,安建副部长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话题与大家展开交流。他指出,党员合格标准要明确,一是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二是,合格党员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三是合格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四是,合格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接着,安建副部长引用一名共产党人的故事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党员自身需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得好、自律上过得硬;最后,安建副部长强调党组织对于争做合格党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把握好党的基本制度,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增强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庄重感,让党员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党员。二是选择好党员活动的载体,激发好党员的参与意识,增强组织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让党员乐于参加并有所收获。三是夯实好党的基础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让我们的党组织成为党员创先争优的坚强后盾。

  

 此次会议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对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助作用。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