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巨野开展“一学一做”亮青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277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院爱之旅”志愿服务队于菏泽市巨野县独山镇刑海村为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并慰问了当地老党员同志,开展“一学一做”亮青春活动

  上午,15名志愿者为当地刑海小学的留守儿童展开了辅导。志愿者们分小组对小朋友们进行“一对一、多帮一”辅导。志愿者们从学校老师那里得知该小学数学师资力量匮乏,于是志愿者们在辅导之余设置了若干题目,邀请小朋友们上黑板解题并进行自我讲解,极大的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为课堂增添了许多活力。课外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跳跳绳、踢毽子、打篮球、踢足球等活动在放松之余教授小朋友们一些基本体育常识。临近放学,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赠送了学习用具和小朋友们喜爱的玩具,并依依不舍的送别了小朋友。
  下午点,15名志愿者看望了刑海村的一位老党员。志愿者们关心了老党员的生活,并对这位老党员同志表达了深切的慰问。在交流中得知该位老党员同志,志愿坚守小学20余年,始终奋斗在支援农村地区小学教育的第一线。他讲起20年前,当时的小学条件极为艰苦。房屋多为茅草屋,道路多为土路,一到阴天下雨,屋不避风雨,路不辞泥泞。就在这种条件下,还是有许多孩子坚持来上学,在这种条件下,老党员同志还是坚持在教育的第一线。该同志用二十年的岁月,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他像一位守望者,站在时代发展的大后方,苦心耕耘,为社会培养人才,输送知识。他的事迹深刻的诠释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刑海村的党建历史和团建历史,志愿者们深刻学习理解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新一代共青团员的思维与老一代共产党员的坚守交融碰撞,产生出了许多新的火花。

    家庭的希望在孩子,孩子的希望在教育。在了解了老一代党员坚守和新一代儿童对知识的渴望后我们深刻意识到,一名共青团员的成长不止要靠个人的奋斗,还要有思想的引导,一学一做就是我们需要坚持的思想原则。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对一学一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白了宣传一学一做思想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