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齐鲁工业大学赴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一学一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266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和团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学院近百名学生前往济宁市金乡县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一学一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跟随着导游先后瞻仰了羊山革命烈士墓区,参观学习了王杰纪念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随后同学们各自认真地佩戴好党徽或团徽,在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做出庄严的承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同学,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在王杰纪念馆中,独特的建筑构造和英雄塑像也让老师和同学们认识到一个个不畏牺牲,以中国革命事业为首要任务的时代英雄形象,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展览大厅陈列了许多珍贵的资料图片和战争年代留下的珍贵文物,此刻它们都静静地躺在展柜中,仿佛在向到场的每一位访者诉说着当年的峥嵘岁月,战场上英雄英勇杀敌的豪迈壮举。当介绍到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时,同学们更是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无不让人深受感染和震感。

    “两学一做、一学一做”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这次活动,有利于大家把学和做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或团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的优秀革命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为建设中国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