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四川外国语大学及山东大学两位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42

11月21日下午,中国著名T. S. 艾略特研究专家、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教授,二语写作研究专家、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授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在学校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期间,学校领导会见了两位专家,向他们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并一同参加了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座谈会。

董洪川教授的“美学追求与商业市场的博弈——从20世纪初美国小刊物《诗刊》谈起”探讨了20世纪初期在以“效益至上”为核心价值取向的美国现代社会里,一些先锋“小刊物”如何能在商品化的资本主义经济社会获得生存空间,进而成为20世纪英美现代主义文学运动主导力量的问题。该报告为文学研究者如何在美学追求与经济需要之间取得平衡,为我们认识历史现代性与审美现代性之间的复杂关联提供了重要启示。

王俊菊教授的“国内二语写作研究的现状与现象——兼谈写作研究的多维性”是一个基于自己研究项目的报告,梳理了自上世纪60年代至2010年国内有关二语写作研究方面的论文7000多篇,指出了国内二语写作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该报告对于我校外语教师从事二语写作研究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方法和指导。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与两位专家、骨干教师们共同探讨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外语教学等一系列问题,为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