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鲍德旺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次数:720

         1215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MTI教育中心主任鲍德旺博士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作了题为MTI建设和翻译专业教师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辉教授主持。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和学院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讲座中,鲍德旺博士结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TI建设的具体经验,介绍了翻译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和管理,着重从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和学生管理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鲍德旺博士也介绍了他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霍克思《<红楼梦>英译笔记》研究中的最新成果,从选题、研究方法、科研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讲座之后,鲍老师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有关资料收集、科研定位、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鲍德旺博士的讲座拓展了我校外语学科教师的学术视野,对加快翻译硕士点建设和提高教师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