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开展科研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06-07     浏览次数:48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学术科研水平,做好教师科研规划引导工作,近期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及相关管理干部在院长陈国兴的带领下赴泰山医学院参加了“提升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发展”的科研学术会议。

会上,我国外语界资深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顾问刘润清和大连外国语大学教授、CSSCI期刊《外语与外语教学》主编赵永青应邀分别做了题为《外语教学中的科研方法》和《外语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报告。他们结合当代科研工作现状,从外语教师科研方向规划与选择、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科研论文撰写的技巧与统计工具、学术研究应具有的态度等方面为广大教师们提出了诸多科学、实际、有效的建议。

    两位专家渊博的学识,深厚的理论功底,谦虚谨慎的治学精神和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令在场的外语教师们钦佩不已。讲座给教师们以真正的学术启迪,启发了教师们对学术科研和论文写作的理性思考。会后,我院的老师们就相关的科研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科研学习活动对我院的外语学术科研工作的创新和科研管理工作的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