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博士论坛开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05-21     浏览次数:88

5月17日下午,陈国兴教授在文科楼342教室作了题为“西方理性主义传统与哈贝马斯的救赎”的专题讲座。这是该学院2012年博士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讲,文化翻译研究所所长陈沛志老师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100余名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陈教授首先追溯了西方理性主义的历史渊源,梳理了理性主义在西方自古希腊到现代的发展历程。接着重点介绍了德国哲学家哈贝马斯对西方理想主义传统的反思,并结合当下的社会问题谈了他对西方理性主义的理解。最后,陈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深入地了解西方的思想与文化,争取做到中外汇通、学贯中西。

陈教授丰厚的学识、缜密的思维给在场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为教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对促进教师的学术研究、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起到了良好作用。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