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崔校平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2-25     浏览次数:74

    文科楼222室崔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培养学生的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兼谈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定位的学术报告。我院73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崔教授根据山东大学大学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模式,结合多年来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全国大学英语教学的现状,并提出了大学外语教学的定位问题。他认为,当前大学外语教学的核心在于阅读,应加大学生外语信息量的输入。最后崔教授就大学生外语自主学习的概念、理论基础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外语自主学习不能与学生自学混为一谈,自主学习是建立在建构主义理论基础上的,培养学生对自己的学习愿意负责的一种能力,主张人与机器、学生与学生、师生之间形成一种系统的、合理的交互式教学模式,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的后台管理。

    崔教授讲座幽默诙谐,深入浅出,对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启发意义。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