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广外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应邀来校进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414

6月15日下午,应学校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建达教授一行来校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并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

刘建达的报告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生态、大学英语课程改革趋势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形势等三个方面,对大学英语教与学的最新趋势和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在制定自己的英语语言考核评估标准,传统英语教学面临严峻的外部环境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挑战,英语教学正朝着实用性、科学性发展。他说,随着自主学习等新的学习生态形成,学生自主学习模式渐成主流,网络电子课程将很快成为必然。在此形势下,大学英语教学要调整教法;逐渐建立全流程的科学的全新教学评价体系;英语教师要转变自己角色,与其他专门学科结合,掌握学生个体特点,实施个性化教学,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报告会后,刘建达与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回答了教师们在ESP教学和教研中存在的疑惑,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开始前,副校长周有波及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亲切会见了刘建达一行,周有波对刘建达来校进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大家还就学校正在开展的学分制改革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