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当前位置:
我院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556

2017年4月22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东赛区复赛在山东省外事服务大厅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39所高校的113名选手(含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大赛,参赛院校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我院共选派4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淘汰赛,比赛形式为英译汉,内容为企业家教育。该轮成绩前20名者有资格进入第二阶段决赛。来自我院英语14-2班的侯立盟同学(指导教师杨菲)成功顶住来自山大、海大等院校高水平选手的压力,稳定发挥,以第十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第二轮。

第二阶段为决赛,比赛形式为汉译英,内容为中国学生留学趋势,着重考察了选手的数字应变能力。复赛的总排名由两个阶段的加权分数得出。我院侯立盟同学最终排名第16,取得我院参加此类竞赛的最好成绩。本次复赛的一、二、三等奖则被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所包揽。

院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继续鼓励并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促进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全面发展,近年来于各项大型英语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该项赛事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为发展翻译行业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