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都师范大学贾洪伟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552

    55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贾洪伟博士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作了题为“翻译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贾洪伟博士首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翻译实践经验,从翻译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现状、问题等多个角度入手,为我院翻译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贾博士从科研趋势、选题方向、科研立项和论文写作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的经验和体会。最后,他还为准备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建议。讲座之后,贾博士又与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全体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大家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方法论上的指导。

    贾洪伟博士的讲座对加快翻译专业建设和提高教师学术水平具有指导作用。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建院1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据悉,以本次学术讲座为起点,外国语学院今年将陆续举办各类学术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