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同济大学张德禄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次数:158

   12月17日下午,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德禄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作了题为“系统功能语言学及其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

    张德禄教授于1982年留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师从系统功能语言学创始人Halliday教授。现为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文体学会副会长。

    张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及教学经验,介绍了系统功能语言学的起源和背景系统功能语言学与教育的关系,探究了系统功能语言学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和研究切入点。张教授同时阐释了多模态研究的广阔空间,并结合具体授课模式的构建详细说明了多模态研究在英语听说、阅读和写作课中的具体应用。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信息量大。讲座之后,张德禄教授又与语言学研究团队全体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为学科发展把脉。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