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张彩霞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82


   5月21日下午,全国外语类核心期刊《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张彩霞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学术期刊投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

   张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审稿体会,就外语教师如何树立学术意识、培育学术能力、提高学术写作水平谈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具体实例子,就论文选题、研究方法、材料运用、论证逻辑、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论文体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同时,张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学术论文投稿和审查的程序。最后,张教授提出大学教师要修炼学术内功,让学术研究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提出在学术研究中要做到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坚定执着、甘于寂寞,始终如一地朝着自己的科研目标迈进。

   张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切合外语老师们的实际需求,及时解决了论文撰写中的困惑,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