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当前位置:
英语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浏览次数:2548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外向型高素质外语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的轻工学科专业优势,适度进行专业交叉渗透,达到快速适应相关行业工作的能力。毕业后能在轻工、外事、经贸、教育、文化、科研、出版、旅游、传媒等行业从事翻译、对外交流、教学及管理工作。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宽泛的知识面,一定的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英语语言、文学、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了解我国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能较为准确、流畅、得体地使用英语,具有较好的英汉语表达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能胜任教育、外事、商务及对外交流领域的日常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口译、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美文学史、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法、职场英语、科技英语、商务英语。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