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专业
当前位置:
翻译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1933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高素质外语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的轻工学科专业优势,适度进行专业交叉渗透,达到快速适应相关行业工作的能力。毕业后能在政府机关、外事、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部门从事笔译和口译工作,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宽泛的知识面,一定的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熟练掌握英汉两种语言,具备从事英汉语转换活动所必需的英汉语言知识与能力。熟悉翻译基础理论,熟练使用翻译工具,具备国际视野,熟悉中外文化,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及能力;熟悉轻工等各行业相关专业知识,胜任该领域的各种翻译工作。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说、英语写作、翻译概论、中西翻译史、口译基础、笔译基础、口译实务、笔译实务、同声传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科技翻译等。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