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我院开展“论语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次数:352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李克强总理全面阅读的号召,结合近期首座大学“孔子学堂”落户我校,外国语学院在学院范围内开展“论语阅读”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阅读《论语》,了解国学,走近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3月18日上午10:00,我院在历下校区教学楼二号阶梯教室举行了“论语阅读”开启仪式。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宋歌主持,外国语学院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在开启仪式上,宋老师向2014级全体同学介绍了“论语阅读”系列活动的出发点,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每日诵读、学习《论语》,与经典为伴,切身感受、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以此丰富心灵,提高自身修养。“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在宋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集体诵读《论语·学而》第一章。随后,宋老师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译文和国学大家对这一章的评析。最后,根据各班实际制定了现阶段的阅读目标,各班同学将利用晨读时间集体诵读和学习《论语》。

    3月19日清晨7时许,历下校区教学楼三层传来朗朗的诵读《论语》的声音,各班按照前日制定的学习计划,分别展开“论语阅读”活动。在各班班委的带领下,每一位同学都认真的诵读和学习,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对论语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并将以此为契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全面发展。

    “论语阅读”拉开了外国语学院学习论语,走近国学系列活动的序幕,随后论语系列讲座,论语沙龙以及“论语有约”订阅号等相关活动将会陆续开展。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