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介绍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专利翻译专题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31     浏览次数:313

    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522室举办了第一期专利翻译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知识产权出版社翻译事业部胡新华主任作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专业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玉军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胡主任介绍了此次讲座的意义和知识产权出版社的发展史。随后,知识产权出版社的王波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专利文献基础知识,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条理清晰。最后由翻译事业部日文专业编辑程媛为大家重点介绍日文专利文献摘要翻译的要求、翻译技巧以及翻译语料库的使用方法。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边听边记,并与主讲老师针对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与分析,全场学习气氛浓厚。

    此次讲座是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知识产权出版社签署共建专利翻译联合实验室的协议后的系列专利翻译专题讲座之一。通过本次讲座促进了翻译教学、翻译研究与翻译实务的有机结合,同时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激情和参与翻译事业的热情,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