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教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外语专业发展改革高层论坛专题讨论会(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1-10     浏览次数:50

        2013年12月28日下午,英语专业课堂教学研究的专题讨论会议在齐鲁工业大学文科楼213室顺利召开。尽管窗外是寒冬时节,但是会议室内的讨论非常热烈。

        会议开始后,在主持人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卞建华教授的倡议下,来自各个高校的11名高校教师做了简短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报告和讨论环节中,各位老师都简单介绍了各自学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情况、最新改革的情况及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等等。例如,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卞院长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翻译创新班”的设置以及如何开展学生选拔和考核,并解答了大家对此的疑问。此外,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杨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并就英语语言文学等专业课提出了教学中的困惑,各位教师就“英语专业学生的优势到底在哪里”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友好讨论。本次讨论的另一个亮点是齐鲁工业大学的全英文授课班,该校的宋桂荣老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设置全英文授课班的目的和意义,让其他高校的教师也开阔了思路。

        最后,卞院长做总结发言,希望各位老师结合各自学校外语教育教学实际,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共享经验,多多交流,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开创外语教学教研的新局面。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