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教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外语专业发展改革高层论坛专题讨论会(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1-10     浏览次数:39

        2013年12月28日,山东省外语教学年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召开。讨论依据外语教学的不同方面分为不同的小组,其中第五组代表讨论的是外语专业教师的发展问题。

        讨论在山东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继民教授的主持下进行,首先李院长就山东建筑大学英语专业教师队伍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包括博士引进,博士培养和硕士点申报准备工作等。李院长以其亲身教学经验详细讲述了理解中的英语专业教师队伍的发展。并简要介绍了英语专业教师在自身教学过程中的工作,包括科研,教学以及特色专业的建立等。接着,与会代表就此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就其教师队伍博士化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对潍坊学院英语专业教师自身提高知识技能的学习进行了推荐和介绍。泰山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代表就学校和学院应如何提高教师教学、教研、科研的积极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李继民院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会议交流的成果,希望各位代表能够结合各自学校学科发展与自身专业发展实际,借助各方力量,提升自身教学、教研与科研素质,做好职业规划,从而实现个人与学院发展的“双赢”。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