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文明宿舍评比制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345

1、“外国语学院文明宿舍”的评比每学期进行一次,时间为每学期末,毕业班学生不参加评选;

2、评比小组:各班班委,舍长及学生会卫生部成员; 

3、评比小组根据卫生检查成绩和宿舍成员表现评选出“外国语学院文明宿舍”,新学期开学前两周把名单递交团总支审核批准。

“文明宿舍” 基本条件

1、思想进步,学风浓厚;

2、寝室成员一学期每门课程均需及格; 

3、寝室成员年度内无违反校纪校规而受纪律处分者;

4、寝室成员无严重违反学生宿舍各项管理制度;

5、寝室无火灾和重大伤亡事故;

6、一学期不能连续三个星期在卫生检查中排名在本楼最后十名。

备 注:

“文明宿舍”评比按照平时学院抽查卫生成绩和学校公寓管理科抽查卫生成绩排名择优选择。

评比项目

1、内务卫生

具体要求按照《外国语学院公寓卫生评分标准》。

2、遵规守纪

宿舍成员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集体观念,团结互助,举止文明,模范遵守《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及其它学生公寓各项制度及规定,爱护公物,节约水电,无违纪现象,并在遵规守纪方面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文化建设

注重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项公寓文化建设活动,能够自发组织品位高雅的宿舍活动,成绩突出。宿舍成员团结和睦,宿舍内学风正、格调高。

4、加分因素(上限10分)

(1) 在公寓管理科卫生抽查中一月全优宿舍每次加1分,学院卫生抽查或文明宿舍一次加0.5分。

(2) 以宿舍为单位参加的活动按照获奖名次校级依次加3分、2分、1分,院级依次加2分、1分、0.5分。

5、扣分因素

(1) 在公寓管理科卫生抽查中得C的每次扣1分。

(2) 寝室成员有不遵守宿舍作息制度晚归者,有一个扣2分。

(3) 平时有使用酒精炉及违章电器、私拉电线者扣5分。

奖励方式

1、 给予“文明宿舍”物质奖励,并贴上“文明宿舍”标志,此荣誉将记入学生档案。

2、“文明宿舍”成员在评素质拓展奖学金时加分。

3、“文明宿舍”作为“优良学风班”评选参考条件之一。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