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党员陈若尘的事迹材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1-08-21     浏览次数:443

    陈若尘,男,中共正式党员,现为山东轻工业学院校学生会主席。该同志思想坚定;学习刻苦,努力拓展;工作认真,勇于创新,关心同学,深受老师、同学的好评。下面从三个方面汇报陈若尘同志的先进事迹:

 

    一、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思想信念,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党组织的决议;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及专业知识,提高知识水平。    

    在思想上,陈若尘同志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具有较强的党性和纪律观念。陈若尘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学习和思想改造。陈若尘同志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尤其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八荣八耻、科学发展观等,并坚持关注时政,使自己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项政治理论课的学习中,陈若尘同志认真听讲,自身的先进性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增强了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他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给年逾耄耋的老人让座,搀扶盲人同志过马路,虽然这也许都是一些小事,但他认为万丈高楼平地起,应从点滴的基础开始做起。他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于为社会服务的行列之中,力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二、带头争创佳绩,带头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带头参加社会实践,取得显著成绩,先锋模范突出。

    在学习上,陈若尘同志刻苦努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专业课学习中,始终本着“有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的学习精神和“共产党员要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思想认识来对待自己的学习,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作为学生的天职;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方面发展,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趣味运动会、英语角、“咖啡吧”、辩论赛,诸多的课外活动中,都留下了他活跃的身影。由于陈若尘同志各方面表现优良,曾获二等学习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

    三、带头服务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您服务,密切联系同学,积极参加群众活动,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若尘同志始终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入校的近三年里,陈若尘同志热情主动、毫无怨言的把自己大部分的课余时间献给了能够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工作。自入学以来,陈若尘同志先后担任班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主席等职务。陈若尘同志工作认真负责,踏实严谨,对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的完成。在担任外国语学院副主席期间,积极配合主席工作,为学院的学生会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期间,陈若尘同志带领校学生会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导下,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和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科技文化活动,OPPO新生才艺大赛、新浪篮球赛等一系列活动,增进了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他也积极地联系其他高校学生会,诸如同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进行联谊,为同学们提供更广的平台。同时积极致力于学生会的自身建设,领导、协调各学院学生分会建设和谐校园。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为学院学生会的交流平台,及时倾听同学的需要。在工作中,它能够深入普通同学,事事率先垂范,遇事敢于承担责任。稳重、踏实、责任心强,使他工作上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四、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陈若尘同志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表现优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在同学当中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在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上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