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为建设国际一流媒体提供动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34

    人民日报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通过开展大规模、多层次的集中培训和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进一步办好人民日报、大力推进报社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媒体提供强大动力。
  2010年3月,人民日报社被确定为中直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编委会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把2010年确定为大规模学习培训年,明确要求把集中培训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自上而下认真落实三级培训制度,迅速在全社兴起学习热潮。

  报社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方式方法,以创新学习载体为切入点,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学习平台,进一步优化学习环境,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打造领导干部学习平台。围绕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要求,报社每两月举办一期编委会中心组专题学习讲座。2010年已邀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土资源部、中国科学院等部委领导,深入解读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针政策。注重发挥编委会中心组示范辐射作用,每期讲座都吸收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各部局中心组都制定了学习计划,建立了学习档案,以中心组为龙头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打造专家学者报告平台。在深入调查分析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兴趣点、关注点的基础上,报社邀请原外交部长李肇星、原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作家王蒙、导演张艺谋等做客报社“人民讲堂”、“青年讲堂”、“文化讲坛”,解读当今社会、文化热点,回答大家关注的问题,通过现场互动、报网互动等新形式,活跃课堂氛围,扩大学习影响,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

  打造部门学习交流平台。各基层党组织邀请社内外专家讲授新兴媒体发展、数字传播、微博等知识,成立读书会、学习小组、温馨书屋,举办读书沙龙、读书演讲、业务辩论赛等活动,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总编室党总支利用年轻人熟悉的“社团”形式,成立“金台读书会”,采用“一本好书、一次交流、一席讨论”形式组织学习交流,两周一期,影响日渐扩大,成为人民日报社读书学习活动的品牌。

  打造网络学习平台。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开展网上学习交流。在人民网开设编辑记者博客,交流采访、学习心得体会。在社内工作网设立网络课堂、网上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视频资料库等栏目,实现学习资源共享,方便大家随时点击自学。有的记者采访出差错过了精彩讲座,也可以事后上网查看。目前已上传辅导书籍、资料800多部篇,点击累计突破1万次。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