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七期大学生外语创新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359

    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438室举办了第七期大学生外语创新论坛,本期主题为“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中心实习经验交流”。我院09级路洋、高红月、侯孝伟3位同学担任主讲,团委老师主持,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主讲人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在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中心为期18天的实习经历。从如何做好翻译准备工作、翻译专业材料、口语交流的技巧、灵活应变能力等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通过这次实习,主讲人们认识到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意识到了应该如何对自身专业水平进行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在实习过程中,主讲人发现外宾对于专业术语和游览风景中遇到的术语要求较高,要想有效的与外宾交流,必须加强商务英语专业术语和英语旅游用语的练习。主讲人通过实践,也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每个人都属于一个团队,只有做好沟通,加强合作才能实现工作的顺利和谐开展。最后主讲人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在专业学习及社会实习方面上多多努力,有针对性的巩固和提高英语专业水平,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大学生外语创新论坛使同学们对国家对外援助项目、英语专业实习等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认识到了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